最難忘的一件事

最難忘的一件事     連敏媗

         從小到大發生了許多事情,不過令我到現在還無法忘記的一件事,就是二年級的時候,蜜蜂在我家築巢。爸爸在事後說:「蜜蜂大概認為這是個築巢的好地方。」
        那一天,我和哥哥放學回家時,爸爸拿了個保鮮盒給我和哥哥看,裡面有兩隻蜜蜂,爸爸說:「陽台外面有蜜蜂在築巢呢!」我和哥哥一聽,馬上跑到陽台,果然看到了蜂窩,心裡覺得實在太有趣了。但是等到我冷靜下來,看到盒子裡那兩隻可憐的小東西,便擔心的問爸爸:「牠們怎麼辦?你要一直把牠門關在裡面嗎?」爸爸說:「別急!我明天就會放走牠們。」聽完這句話,我就放心了。但是,隔天我就被蜜蜂叮了。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第二天,我自己決定把爸爸忘記放走的蜜蜂放走。一打開盒子,那兩隻蜜蜂就飛走了,但其中一隻好像想起什麼事一樣,突然又飛了回來,然後用力丁了我的小指頭。當下我痛得哇哇大叫,蜜蜂卻頭也不回飛回蜂窩了。我非常的生氣,媽媽趕緊幫我擦要。我想:「等爸爸回來,我就叫他把蜂窩拆掉。」但是爸爸回來後,他竟然淡淡地說:「不用急著拆,牠們又沒有傷到我。」這讓我更生氣了。
        過了幾天放學時,爸爸怒氣沖沖的到學校來接我,我問他:「怎麼了?」爸爸說:「今天曬衣服時,一隻蜜蜂飛了進來,而且還飛到我的臉上,我想打牠,沒打到,卻把眼鏡給打了下來,而且鏡片也破了。」我聽了哈哈大笑。爸爸回家後,想打開窗戶「探聽敵情」,窗戶卻掉了下去,這件事讓爸爸更生氣了,他馬上打電話給消防隊,立即把蜂窩給拆了。
        在這件事情我得到的啟示是:蜜蜂是個壞東西,因為他不但不會「知恩圖報」,還會「忘恩負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