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後

考試前後        楊佳涵

"唉!怎麼又要考試了。我的美好時光就這麼結束了。放學後的看電腦、看電視時間變成看國語課本時間。平常堆滿玩具的房間,變成了被課本炸彈炸過的「課本山房間」。而且平常是媽媽叫我去讀書,現在反而是我叫媽媽趕快考我生字。
但是,不管我再怎麼喊累,這一天還是來了。平常吵得像一群麻雀的同學們,突然變得緊張兮兮,整間教室鴉雀無聲。大家都在猛讀課本,還有快被翻爛的習作滿天飛。我緊張得要命,當我正要翻開課本,「噹」「噹」「噹」「噹」命運之聲響起。看起來兇巴巴的老師走進了教室,我在世界上最害怕的東西─考卷出現在我的桌上,大部分的同學都自信滿滿,努力答題。我也只好靜下心來,低頭寫考卷。
期中考中於過去了,但可怕的發考卷時間到了。我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老師一叫到我的名字,我就馬上衝過去。唉!千千萬萬個粗心錯誤出現在考卷上,看來以後要再細心一點。
這次期中考我很粗心,下次我一定要看清楚題目,慢慢寫。希望我能克服粗心問題,超越自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