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工廠

巧克力工廠      葉秩麟

                              
這個周末我看了一本英文故事書叫「The story of Chocolate」。「可可亞」其實是從中美洲雨林來的。一開始幾乎沒有人知道有這個東西,只有一些農夫知道「可可豆」能「吃」。但是從「吃」的「可可豆」到「喝」的「可可亞」,中間的製作過程需要很久,所以「可可豆」因此變得很有價值,甚至還被當成貨幣使用!
另外,在1519年西班牙探險隊把「可可亞」從中美洲帶到歐洲,加了糖,讓「可可亞」更好喝,並且成為皇室、貴族和有錢人才喝的起的「高級」飲品。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章是在講固體的巧克力如何做出來的。有一個人叫Coenraad Van Houten,把可可亞分離成咖啡色的可可粉和黃色的可可脂。另外一個人Francis Fry發現可可脂在冷卻後會凝固,於是固體巧克力就誕生了。後來又有人將棉花糖、焦糖和堅果加入巧克力中,成為有加料的巧克力棒。還有人把巧克力裹上不同顏色的糖衣,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M&M巧克力了。
看完這本書,讓我學到許多好玩的巧克力知識,例如平常隨處可見的巧克力棒已經被發明出來170年了。這本書真是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