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快樂之本

助人為快樂之本    陳岳樺


  青年手則上說:「助人為快樂之本。」當我們幫助別人時,別人的心裡會很開心,自己也會感覺很快樂。
  有一次放學下課,我看到一個眼睛看不到的人正要過馬路,我立刻上前去扶他,當時,他滿懷感激的對我說:「謝謝妳的幫助。」
我對他笑了笑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還有一次,有一位同學因為考試考不好,很傷心的趴在桌上哭,我看到後,馬上去安慰他,我說:「這次考不好,下次再努力就好了。」他聽到我說的話後,馬上從桌子上爬起來,說:「謝謝,我會繼續努力的!」當時,我感覺有一股暖流從我的身體流過,覺得既開心又快樂。
  幫助別人不一定要金錢,也不一定要物質,只要有人需要幫助,我們主動伸出援手,盡全力幫對方解決問題,也不求回報,這樣就能真正體會到助人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