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第二次戶外教學

603第二次戶外教學
603
連敏媗

今天是我們班這學期第二次的戶外教學,因為這次的課程很特別,所以我已經期待很久了。

到了目的地,那裡的大哥哥將我們三個人分成了三人一組,我們在電腦桌前坐好後,便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一開始,大哥哥介紹了A R、MR和VR的意思和用途,之後便讓我們一組拿兩台平板,我們都拿到平板後,大哥哥又請我們點進一個叫做「RAVVAR」的APP,並掃描他放在電腦上的圖片,突然間,平板的螢幕上突然出現了一隻紙雕的工夫熊貓,嚇死我們了!之後大哥哥又讓我們在教室尋找黑桃、方塊、紅心、梅花四種圖案並掃描,掃描後便會出現線索,將所有線索找到就可以猜出謎題的答案。我們的平板因為網路問題所以超~當,我們好不容易掃描完了,才發現我們照的線索圖片全部都沒有存檔......我們還沒照完第二輪的線索,時間就沒了,我們只好乖乖回到座位上。最後大哥哥姐開了謎底,答案是三百六十五,我因為沒有看清楚線索所以沒聽懂,後來大哥哥才解釋,原來黑桃、方塊、紅心、梅花分別指的是四季,而如果將撲克牌上全部的數字加起來(J、Q、K要用十一、十二、十三來表示)就是三百六十五,也就是說,一副撲克牌指的就是一年,真好玩!

接著大哥哥教我們做AR,首先先找辨識圖,我用GOOGLE圖片找了一張我最喜歡的動漫中的人物圖,放上去之後的評價竟然有五顆星!真開心!接著再將希望掃描完圖片之後會出現的影片、圖片或模型等東西放上去,就大功告成了!我因為網路問題,所以做得比較久,幸好最後有做完。我做完之後,看了其他人做的成果,大家都做得很成功!我們做完AR後便離開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去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後,我們便前往中正紀念堂,到了之後,導覽老師便開始介紹中正紀念堂由來的和建築物的歷史故事,其中我對「門」的歷史印象最深刻,老師說,古時候,婦女們都會在半夜,提著小燈籠,去摸大官家門上的鉚釘,以求平安。我之後很好奇,去查了一下門的相關歷史,才發現門,是中國古代建築中最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它不僅是人們出入的通道,更是建築等級的象徵,昭示著地位、財富、文化品格......等,真是讓我獲益匪淺!

導覽老師介紹完中正紀念堂大概的歷史後,帶著我們到樓上的教室做儀隊公仔,我們做的種類是海軍陸戰隊,因為黏土在中途龜裂,所以到最後我的公仔全身上下布滿了皺紋......不過最加上了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和帽子之後就變得好看多了,但有些人的作品就算加上了五官還是......算了,不予置評!做完了公仔之後,我們便回學校了。

今天我不但學到了許多的知識,也做了公仔,謝謝老師安排了這麼有趣的戶外教學,讓我度過了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