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的滋味

離別的滋味 
605
陳子甯


你有和你的家人、朋友或寵物分開過嗎?滋味如何?感受好嗎?還是你已經習慣了?
每一個人應該都會和家人分開過,我覺得跟家人分開的滋味是苦的。有一次合唱團要去大陸表演,雖然我表面是笑咪咪的,但是心裡是不太想和家人分開。活動結束回到家,本來大好的心情,看到家人的那一剎那,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極而泣,可能是我太想家了吧!
分班時,難免會和朋友分開。我覺得跟朋友分開的滋味是酸的,跟朋友分開時就像把友情的繩子剪斷一樣,雖然下課還是可以一起玩,但不像以前一樣「形影不離」,想到,心情就開始酸澀起來。
寵物往生了,你應該會難過。我沒有養過寵物,所以不知道我的心情會如何,你有養過寵物嗎?你會再養一隻,還是受不了死別而放棄呢?
現在你覺得跟家人、朋友和寵物分開時,是酸、甜、苦,還是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