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創作--阿姝與阿佩

故事創作--阿姝與阿佩
404陳姝庭

有一天,阿珠與阿佩一同去逛街,半路上遇到一位流浪漢,流浪漢痛苦的說:「拜託,給我一點食物吧,我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當阿珠與阿佩聽到流浪漢的哀求時,阿姝就對阿佩說:「我們幫幫他吧!」,阿佩不屑的對阿姝說:「我們快走吧,別浪費時間和金錢了,而且我勸你別理他,他是個又髒又臭的流浪漢。」
阿姝聽完阿佩的話,不忍心的說:「但是他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耶!」。阿佩說:「你要幫他,就自己去幫吧!反正我是不會去做的!」,說完就自顧的走了。
阿姝最後還是決定幫助流浪漢,所以她去麵包店買了一些麵包給他,流浪漢很感激地說:「謝謝妳!這是我們家的傳家寶-音樂盒,就送給你吧!」,阿姝開心地收下了,他向流浪漢道謝後就愉悅的回家了。
後來阿佩聽說阿姝得到了一個神奇的音樂盒,每次打開都匯撥放不同的美妙音樂,盒子外面還鑲有美麗的寶石和金箔,讓阿佩羨慕極了。
經過一個月,阿佩實在是忍不住了,他也想要一個和阿姝一樣的音樂盒,所以她決定要回去之前逛街的那個街道,看看那位流浪漢還在不在?去了之後她發現那位流浪漢還在,阿佩便跑過去,流浪漢看到阿佩時,一樣說了那句話:「幫幫我吧!」,阿佩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好!」,說完就給流浪漢一件阿佩不要的衣服,流浪漢說了一句謝謝後,就送給她一個和阿姝一樣的盒子,結果她打開一看,發現有一條蛇爬出來,把阿佩嚇得昏倒在地上,路人看到後趕緊叫救護車把她送進醫院。
住院的這段時間,阿佩深深反省自己的錯誤行為,她非常後悔自己這麼壞心,於是出院後,她便回去向流浪漢道歉,並且常常去街上幫助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阿姝知道了以後很開心,就將寶盒與阿佩分享,從此以後,他們兩人的情誼更深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