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目錄

滋味目錄
504朱禾


        滋味是一種為生活而產生的調味料,只要在生活加上一點點,就保證能回味無窮,我親自試了三種滋味,幸運、睡眠跟快樂味,各個讓我感受到了它們的特色。
一大早,我跟家人一起去吃早餐,今天秋高氣爽,在人行道蹦蹦跳跳的我,都開心到飄到雲端了。在早餐店我點了美味的花生起司厚片,今天的起司比較多,讓吃得津津有味的我食指大動,回家的路上,爸爸給我了一百元去換錢,結果換到了一個八十八年紀念幣!今天充滿著我的幸運味。
禮拜一,又到了我叫苦連天、唉聲嘆氣的功課時間;「啊~」,我又打了一個大呵欠,每到一定的時間,我必定準時播出八點檔,劇情一定是腦子被瞌睡大王襲擊兒片「腦」鱗傷,還沒先康復,功課大軍發射發射大炮,「蹦!」一聲,大腦奄奄一息。我做什麼都可以,就對寫功課束手無策,長了貓熊眼,都黑到可以跟圓仔一較高下。
跟好朋友嘻嘻哈哈,是生活中最開心的事不過了,像小狗一般弄來弄去,讓我玩得很開心;成為肝膽相照的死黨,朋友不開心,聽聽她的心聲、幫助他,不只帶給朋友快樂,也帶給自己快樂。
多樣的滋味為原本單調的生活添加色彩,為平常小事轉成大回憶,每當突然想到過去的小事時,希望你能再仔細回想那曾讓你生活中畫上喜怒哀樂的滋味,仔細回想在每一個時期的小小主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