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祕密花園

拜訪祕密花園
404林致安

       某個星期三的早自修時間,老師說要帶我們去一個隱藏在校園裡的秘密花園欣賞風景。老師帶著全班從四樓走下樓梯,穿過幽暗的地下停車場,踏入所謂的祕密花園—璞玉園。從入口一跨進園中,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透了進來,映照在水面上,閃閃發光,我們彷彿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老師帶著我們往前走,我抬頭望去,在這綠意盎然的空間裡,好像每樣植物都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柳樹低著頭向我們鞠躬,雀榕張開大大的雙手,大方的說:「歡迎!歡迎!」。接著大家走上彎彎的木橋,「ㄒㄧ ㄌㄧˋ ㄒㄧ ㄌㄧˋ」的瀑布流水聲,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在叢林中冒險。從橋上往下看,大萍和浮萍躺滿池塘上,一片綠,一不小心可能會以為是草地就走了上去,有如大地設下的陷阱:我們邊走邊欣賞這兒的景色,快到橋底,有幾朵野薑花在那兒盛開,我們深深的吸了一口清香便到了橋外。我們在陰涼的廣場上休息了一下子,當我回頭一望,「哇!白粉蝶、黃粉蝶和紅色的蜻蜓號小直升機,就在池塘邊飛舞嬉戲,真可愛!」。稍做休息後,我們又踏入了冒險旅程。
接下來,我們要更深入叢林,走進一片花草樹木茂密的園區。大家走在石頭路上,一路上看到了像小燈泡的黃色金桔,像大羽毛樹葉的香蕉樹和一簇簇嬌小可愛的仙丹花……。最後,在回去的路上,我們看到了一隻松鼠把大樹當成了遊樂園,在樹木上跑跑跳跳,充滿了活力。
我發現璞玉園有豐富的生態,走在裡面就彷彿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身心舒暢,值得我們去探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