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
404林岑馨

        我最敬佩的人是愛迪生,他出生於一百七十多年前的美國,小時候對許多事情都很好奇,所以長大成為了一位發明家,發明了許多民生用品,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
十九世紀初,那時還沒有電燈,人們都使用煤氣燈,但是煤氣燈很容易發生意外,使得人們過得提心吊膽。愛迪生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決定要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他要改良照明,還要創造一套供電系統。於是她和夢羅園的夥伴們,為了要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他竟然不眠不休得做了一千六百多次的實驗,才終於製造出世界上第一個炭絲燈泡,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此外,愛迪生因為樂於嘗試,所以有意天,他事著在蠟紙上刻字,變成了一張刻字板,在紙板下墊一張白紙,再用沾了墨水的滾輪,從刻字板上滾一滾,竟然發生了一件其妙的事,白紙上出現了清楚的字跡,經過多次的改良和實驗,愛迪生就這樣發明了複印機。由於複印機大受歡迎,讓愛迪生體會到,應該要發明人們普遍會需要的物品。
我最敬佩愛迪生有耐心,更想學習他百折不撓的精神,因為我最缺乏耐心了。希望我看完他的故事以後,可以成為一位做是有耐心,不輕易放棄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