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鷺的心聲

小白鷺的心聲
504陳嘉卉

        陽光揮灑在青綠的大地上,我剛睡醒正在尋找一個可以方便覓食的地方。我看到一望無際的野薑花海,濃郁的花香吸引著我來到了小坡湖,讓我忍不住停下來尋找我那美味可口的午餐。
我來到小坡湖以後,看到我最要好的好朋友魚狗、夜鷺和斑龜。我們常在小坡湖旁散步,也會一起玩耍。這次,我要和大家一起到湖邊覓食,我們大伙一邊抓魚,一邊欣賞各地遊客經常翻越的相思樹林,小綠山。突然,魚狗大哥發現了一隻大魚,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瞬間捕捉到了那隻魚,大家見到這一刻,連忙拍手叫好,原來平常安靜斯文的魚狗竟然是個深藏不露的捕魚高手,他的捕魚英姿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唉唷!痛死我啦!是哪個沒良心的傢伙亂丟垃圾啊?」夜鷺哀嚎著,這時,斑龜也哭著說:「我的腳被魚鉤勾住啦!」我和魚狗看到他們受苦的樣子,心裡頓時閃過一個念頭:這該不會就是釣客任意丟棄的魚鉤吧!魚狗看到一對父子彎下了腰,準備伸手去撿拾這些垃圾時,我們這才了解雖然不愛護環境的人很多,但善心人士卻也不少。
我認為做好環境保護是所有人應盡的責任,而不是繼續破壞你我共存的地球,地球不僅僅是人類的家園,更是所有生物的家園,希望你們人類可以改掉亂丟垃圾的壞習慣,不要因為自己的娛樂,而去傷害美麗的環境。人類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請好好愛惜大家所擁有的環境,這真的是你們所想要的地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