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背包客

森林背包客 
605
賴巧穎

上學期末,老師發下了一張單子,你猜猜看,是什麼樣的單子呢?沒錯!
就是校外教學通知單,當我一看到這張單子時,心情開心到快要飛上天了!而且,時間就在開學後第二個禮拜,史上第一次這麼早的校外教學,真是令人期待。
開學了,就聽到老師不厭其詳的交代校外教學應注意事項,我的心情應為這些話又更加興奮,等不及要去。咻的一下,期待的一天到了,一進教室,就看到同學吱吱喳喳討論的場景。但是,在出發前還有一個活動,那就是「開學典禮」,平時校長和幾位老師都會滔滔不絕說不完,結果這次校長得知我們班要去校外教學,為了讓我們守時,特地把時間縮短,在全校的注目下,開心地踏上旅程。
一到目的地,由蝴蝶哥哥和佳倩老師帶領我們去探索大自然。他們先教我們認識昆蟲的習性,如何躲避敵人以及其他小知識。介紹完後,我們就會走出教室到戶外,進入大自然實地接觸昆蟲。
說到這裡,你應該知道什麼是「森林背包客」了吧?答對了,就是剛剛老師們介紹的昆蟲,所以我們要化身成「森林小偵探」,去拜訪這些「森林背包客」,跟牠們交朋友喔!
一路上看到了好多「森林背包客」,例如:人面蜘蛛、台灣藍鵲、攀木蜥蜴等,而且都是近距離,實在是太幸運了,最誇張是一隻小名叫「大笨鳥」的黑冠麻鷺,看到我們一動也不動,以為變成雕像,我們就不知道牠其實是活的。走完步道回到教室,老師請我們介紹印象最深刻的小生物,我們介紹蜥蜴,牠的最厲害的功能是斷尾,最弱是交朋友。通完各組分析整理的報告後,對森林的動物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最後我在課程回饋單上寫上:我希望大家要給生物一個棲息地,請人們不要再破壞環境了,這些生物是多麼美麗和珍貴。最後也歡迎你和我一起踏進大自然,探索那些「森林背包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