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溪園生態之旅

天溪園生態之旅
604
莊馥銘

今天是星期一,也是我們要去天溪園校外教學的日子,我一起床,太陽公公就在天上叫喚著大家,我趕緊去換衣服走去學校,一進教室,大家都在談論要去校外教學的事,很快的已經到了要出發的時候,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坐上遊覽車準備迎接這個期待已久的天溪園生態之旅,大家嘻嘻哈哈的度過了這段車程。
下了車,我們走了一小段路終於到了天溪園生態教育園區,這次的課程叫「溪遊記」,總共有八位老師,我們很快的做了入山儀式後,開始進入了第一單元—森林王國調查表,我們分成四組尋找四種植物,最後二種植物用搶答的方式認識它們,這個單元,我認識了木本的蒲葵、茄苳;藤本的柚葉藤、毬蘭;草本的冷清草和船仔草。
緊接著我們開始了「那些年我遇到的很角色」,老師帶我們一邊認識那裡的環境和植物,一邊完成學習單,我認識了很會打地洞的動物﹕穿山甲;很多眼睛的植物﹕樹杞;很古老的植物﹕雙扇蕨;很會吃蟲的植物﹕小毛氈苔;很會練鷹爪功的植物﹕樹根;叫聲很鳥的蛙﹕斯文豪氏赤蛙;很交響樂的地方﹕天溪瀑布;很愛穿草裙的植物﹕鬼桬欏也叫樹蕨,我們還認識黃杞、野鴨樁;臺灣樹參(北降植物)、尤加利樹(無尾熊的最愛)、構樹(古人用它擦屁股或當紙抄),下午老師宣導愛護森林很重要,還進行一些活動呢!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不但認識了許多植物,還親近了大自然,這真是一舉兩得啊!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天溪園生態教育園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