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件事

暑假的一件事
601賴宇心


        暑假時,我們全家出國到巴西遊玩,順道與在當地出差的爸爸相會。而那時正逢世足賽期間,巴西街道上車水馬龍,吆喝之聲連綿不斷,人行道上擠滿了人,好不熱鬧。
我走在聖保羅街上,看著店家排排掛著黃綠色的巴西國旗,商品價上花花綠綠的一堆,大多是:加油喇叭、大面國旗、足球吊飾……等。看著店員熱情的表情,我也不禁熱血衝色胸口,心中暗暗為他們祈禱,期盼巴西隊能贏得勝利。
中午時分,街上餐廳人聲鼎沸,電視播著世足賽,有些客人的背上披著國旗,興奮得大叫;有的客人吹著加油喇叭,揮舞著加油棒。當巴西隊進球得分時,全場歡聲雷動,每個人都高舉手中的國旗,搖旗吶喊,歡呼聲不絕於耳。我興致盎然,被他們的歡喜之情感染。
這是一場激烈的戰鬥,巴西隊與比利時隊實力不相上下。很快的,比賽進入最後階段,我的心也跟著怦怦亂跳。就在最後一秒,裁判宣布比利時隊以一比二取得勝利。全場頓時鴉雀無聲,有人睜大眼睛說不出話來,有人則早已激動的淚流滿面,又是悲憤,又是傷心。我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這次的經歷是我前所未有的體驗,也是難得的回憶。雖然巴西隊沒能贏得勝利,卻讓我感受到巴西人對世足賽的熱血豪情,令我為之感動不已。我真心替巴西隊加油打氣,不管前往成功的路途有多麼坎坷,也不要忘了眾人對你們的期望,繼續為下次的比賽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