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

讀書報告
401 沈宸蔚

書名:北極熊搶救家園
作者:珍.戴維斯.沖本
譯者:陸鞗華
出版者:幼獅出版社
出版日期:民國106年3月
內容提要:
有一隻名叫溫斯頓.邱吉爾的北極熊,每年秋末冬初時,牠會和其他北極熊來到加拿大曼尼托巴省邱吉爾鎮的哈德遜灣冰層上打獵。大家都非常喜歡溫斯頓,不管年紀大小,大家也都非常尊敬牠。有一天,溫斯頓召開一場地球暖化破壞家園危機的會議,大家決定要為「冰」而戰……。之後,不管是來自日本東京,還是來自智利聖地牙哥,還是遠從紐西蘭奧斯蘭……搭著冰原越野車前來觀賞北極熊的旅客,都看到北極熊抗議的樣子。因為,搭乘冰原越野出本身就是箭步環保的事。
讀後感想:
因為人類對於環境的破壞,導致地球暖化,二氧化碳增加,大氣層破了一個大洞,而這個大洞危害了冰原,冰原日漸減少,危及北極熊生存的環境,科學家預言北極熊將在45年內絕種。希望大家可以體諒失去家園的北極熊,愛護環境,愛護地球,舉手做環保,減少對大自然的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