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空城計

科幻空城計
604
楊佳涵

孔明調度完後,先帶領五千名士兵到西城縣搬運糧草。忽然有十幾匹快馬報到,士兵回報司馬懿率領十五萬大軍朝西城縣而來。當時孔明身邊沒有可迎敵的大將,只有一些文官在身旁,所帶領的五千名士兵,已經有一半先出發去運糧草了,僅剩下二千五百名士兵在城中,所有人一聽到這個消息,全都嚇的驚慌失措。
不過,孔明可沒有慌張的棄城逃跑,他冷靜的說﹕「全體肅靜!將四座城門打開,每一座城門由二十名士兵假扮百姓清掃街道!」隨後,他走到城門上的樓臺,薰著香,彈著琴,等待魏軍的到來。
另一方,司馬懿帶著十五萬大軍正往西城縣飛奔而去,原本都一切順利。當他們正要到達城牆時,突然,一個龐然大物從天而降,帶來一場少見的大霧,從霧中隱約可見一個生物從那閃閃發光的金屬物中出現,他用尖銳的聲音說﹕「我們是克羅那多星人,我們要來侵占地球!」他進入那金屬交通工具,投射出一道刺眼的光芒,一口氣將十五萬魏軍全部傳送到克羅那多星球,也就是從地球上消失了。
這時,孔明坐在城牆上彈著古箏,一次又一次,等了又等,不知不覺已經到第十五天。孔明再也沒有耐性了,決定派三百多名士兵前去查看,發現司馬懿不見蹤影,於是他們回到城裡,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於是,成語故事裡再也沒有「空城計」這篇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