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 鄭愷元

給自己的一封信 603鄭愷元

親愛的愷元:
你好!
再過不久就要畢業了,你即將離開原本舒適的生活圈,邁向一個陌生的環境、嶄新的開始。看著曾經和同學一起玩樂的操場、一起讀書的教室你心中難免有些眷戀和不捨吧?不過,一個階段的結束,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請繼續朝著國中邁進,創造嶄新的未來!
我常看到你在書桌前讀著作家經典的作品,那引人入勝的情節,常深深吸引著你,「行萬里路,讀萬卷書。」閱讀可以充實生活、充實自己的知識、改變自己對事物的看法或想法,又同時提升語文、寫作的能力,所以請繼續保持對閱讀的興趣!
雖然沒有人是完美無瑕的,但是你還是要盡力而為,適時的克制自己不要做不對的事或行為。用正確的是非觀念去判斷事情,不要盲目的跟著一群人做不該做的事,而失去自行判斷的能力。請你用善意去做正確、善良的事情及行為吧!
未來,你將升上國中,踏上人生的另一段冒險旅程。這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雖然中途還是會有一些挑戰、一些難題、一些挫折,但請你努力去解決,盡力去克服,那麼你一定會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讓你未來的路越來越平坦!

身體健康、畢業快樂
鄭愷元書
一百零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