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

給自己的一封信  徐艾


調皮的小艾:
妳好!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妳即將畢業,離開三玉過小。回想起妳剛入學的樣子,懵懵懂懂,再看看現在的妳,已經是一個懂事的小姑娘了!離別的滋味就像鳳梨的味道,當妳咬下去時,有酸有甜又有點苦,酸就是曾經做過的蠢事,甜就是與同學在一起的歡笑,苦就是道別童年的不捨,這五味雜陳的口感,妳應該很有感觸吧!
小學生涯裡,妳做得最好的就是保持開朗的心情。妳每天都是笑口常開的,即使妳跟別人吵架,但是也一下子就氣消了,就算你非常生氣、氣到想跟別人冷戰,對你而言,還真是有點難度呢!希望妳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好心情,甚至把妳的開朗分享給更多的人。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十全十美的,妳的缺點就是言語太過犀利,很喜歡損人,而且妳都是不經過大腦就說出那些話,很容易讓別人誤會或生氣。你應該在說話之前考慮清楚或再多想一想,自己說話的內容是否會傷害到對方、對方是不是開得起玩笑……等,這些都是妳該注意、該用心的地方。
妳即將「踏入」國中的門檻,國中的老師可能會很嚴肅、很兇,但是凡事都要往好處想,老師其實是為了同學能愈來愈好才會嚴格要求的,你能這樣想,心情就會好多了!希望你上了國中以後,要好好念書,老師還沒上課前,先預習,老師已經教完的內容,要再複習,這樣就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也就有機會「擠進」前五名,當然我更希望你不是只有嘴巴上說說而已,一定要腳踏實地,努力去做。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只要秉持著這種信念,妳一定會愈來愈好!當你要去追夢時,要記得「不能從失敗中記取教訓的人,他們的成功之路是遙遠的。」加油!
祝 學業進步 一帆風順
愛妳的分身手書
一零七年五月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