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我和學校的我

家裡的我和學校的我   陳子甯
我是一個雙面人,在家裡的我和在學校的我差距可大呢!你和我一樣嗎?
家裡的我,脾氣不好。每次弟弟犯錯,整棟大譨都只聽到我罵人的聲音,媽媽都提心吊膽,深怕鄰居來抗議,但是我一點兒也不在乎。因為我是老大,所以在家裡的時候每一樣東西都要懂得分享,因此常常和弟弟吵架。這就是在家裡的我。
學校的我不向家裡的我一樣隨便,不然就會被寫入「黑名單」,只好乖乖的聽老師的話,不敢露出原形。老師需要助手,我就會馬上去幫忙,和同學說話時會輕聲細語,因為不敢露出我的真面目,所以我不太會和同學吵架。
老師有和媽媽聊過,回家後,媽媽跟我說,她比較喜歡學校的我,她希望我可以用對待同學的態度對待弟弟們。唉!我該改進我對弟弟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