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和我


書和我   柯承志

書是我的知識小精靈,也是我的生活小天使。當我無聊的時候,書就會轉移我的注意力;當我生氣的時候,書就會告訴我要心平氣和;當我不會寫功課的時候,書就會教我。書就像萬事通一樣,什麼問題都能幫我解決。

在我睡覺前,我都會選一本書來閱讀。我喜歡閱讀的類型是運動員的人生故事。像是林書豪、柯瑞、喬丹、柯比…...等,都是我最崇拜的球星。在這些球星的故事裡,我學到很多人生大道理與他們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看書能讓頭腦變得更有智慧,從書中我知道喬丹是史上唯一一位連續三次總冠軍的球員;我也知道柯瑞是史上唯一一位在一個賽季投進四百顆以上三分球的球員;我還知道哈登是史上唯一一位連續兩場比賽都得六十分以上的球員。這些知識都是我從書上得來的,所以看書很重要。

書讓我的全身變得更有活力,也讓我的生活變得更有樂趣。書每天就像我的知識寶箱一樣,時時等著我去閱讀、去發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