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給二十年後自己的信

 一封給二十年後自己的信  曹綺芸

二十年後的我:妳好嗎?
  妳是否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了呢?是在便利商店當店員?還是在學校當老師呢?不知妳是否結婚生子?還是單身一個人呢?
  三十歲的綺芸,妳是不是像現在的我一檥那麼開心,那麼快樂,還是被生活的種種壓得喘不過氣來?如果妳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而且已經存了一小筆錢,記得去完成妳小時候想去日本的夢想。
  妳還記不記得二十年前的妳,是一個熱愛跳舞的小女孩,妳現在是不是一位在舞臺上發光發熱的舞蹈家呢?如果沒有,妳現在感到有興趣的什麼呢?
  這些是我現在想對二十年後的妳說的,不知妳看到了會不會笑我呢?二十年後的生活有沒有更加美好?社會有沒有更加安定呢?當妳讀過我的信後,是對我現在的生活感到羡慕,還是嘲笑呢?
  祝
健康快樂
                          綺芸上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