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一日遊 丁苙權


動物園一日遊  丁苙權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我們要去的地點是-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從新學期開始,我就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一早進到教室,同學們都非常興奮,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各自帶來的點心。終於集合的時間到了,我們開心地搭上遊覽車,朝目的地出發。
到了動物園,我們先聆聽導覽老師-穆老師的介紹,他帶領我們先去參觀臺灣動物區。我們先到鹿園,看到了三種鹿:第一種是山羌,牠的叫聲很特別,像狗一樣汪汪叫,所以又叫做「吠鹿」。第二種是體型最大的梅花鹿和身上沒有斑點的水鹿。除此之外,我們還看到一直在睡覺的臺灣黑熊、和我們玩捉迷藏的雲豹(這隻雲豹是來自馬來西亞)。穆老師還帶我們參觀了臺灣保育類動物,看到了藍腹鷴、白鼻心、穿山甲和石虎。經過穆老師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山豬是非常聰明的動物,他有長鼻子、長獠牙和粗粗的鬃毛。最後來到猴子區,猴子和猿猴有何不同呢?原來有尾巴的是猴子,但猿的手比腳長。
導覽結束,就是我們最期待的分組活動時間。因為有點累、又有點呃,所以我們先找了一個有山有水、有樹有蟲、有桌有椅的好地方休息並享用美味的午餐。補充好元氣後,我們大家先來到企鵝館參觀。企鵝真可愛,有些好像木頭,一動也不動,讓我一開始以為都是假的。企鵝館裡好舒服,涼涼的,我又吃得飽飽的,我有點想睡覺......。接著,我們來到貓熊館,可惜的是,團團和圓圓還在睡覺。最後參觀了我最期待的兩棲類爬蟲館,因為裡面有我最喜歡的大蟒蛇,可惜沒見著眼鏡蛇。最後我們全衝進了紀念品區,我們一行人都買了企鵝寶寶玩偶,我還鑄了個紀念金幣,轉了一個彈力球。拿著戰利品,我開心地往集合地點出發。
這次校外教學有好多好多的收穫,我不僅重新認識了許多動物,也帶回了許多喜歡的紀念品。只可惜動物園太大了,參觀的時間又有限,所以有許多地方還是沒有機會參觀到。下次我一定要再來,希望能聽到傳說中「雞狗乖」「雞狗乖」竹雞的叫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