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

北極熊 陳姝庭


        你知道北極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陸生肉食動物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牠吧!
【白毛黑皮膚的熊】
北極熊是哺乳類動物,和其他的熊最大的不同,是牠們身上的毛是雪白色的,受到後毛和脂肪的保護,牠們才可以在寒冷的北及生活。牠們的毛皮有可防水的護毛,還內藏了軟密的絨毛。牠們有肉墊及肥厚的大腳掌,肉墊與皮膚一樣都是黑色的,能吸收較多的熱能,因此北極熊黑色的皮膚有保暖作用。雄性北極熊高約一點六公尺,比雌雄的體型大很多。
【頂級掠食者與慈愛的母親】
北極熊被稱為是「北極頂級掠食者」,牠們的食物分別有海豹、白鯨、獨角鯨這些大型動物,還有魚類、海鳥、馴鹿以及漿果等少數植物,有時也會攻擊人類。牠們住在洞穴裡,雌雄會在五~六歲起,每二~四年生一窩一到四隻的幼熊。幼熊在兩歲前都會一直跟在母親身邊,此時的熊媽媽會進入一種類似冬眠的狀態,稱為「半冬眠」,他們會留在洞穴裡已轉會期身體累殂存的皮下組織來分泌乳液,以餵哺其嬰兒及為自己提供需要的營養。
【北極熊面臨的危機】
北極熊最大的危機是地球暖化,海冰大量的減少。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想一想,怎樣做才可以讓北極熊繼續在美麗的地球生存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