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別的經驗

一次別的經驗   陳傅容
「小小說書人」比賽對我而言,自己準備,以及全程參與比得名更重要。
五年級時,看到學長、姊在臺上表演「小小說書人」精采的演出和逗趣的談話,讓我覺得:「我也可以!」,於是在同學的相邀下,我們參加了比賽。
首先,選題目就是個難題,我們這組有三個人,三個主題,到底選誰的呢?經過十幾天的討論,無數通的電話熱線,由我提出的[西吽季]作為題目,真三個臭皮匠[出現]一個諸葛亮,我們的題目誕生了!
排練也是困難。因為三個人很難聚在一起的時間,排練特別認真,臺詞盡量在家裡背好,盡管如此,比賽當天,我們三個人都有忘記臺詞,愣在臺上,面紅耳赤,短時間內,不知所措,短短的三分鐘比賽,就這樣下臺,下臺時我完全沒聽到掌聲,只覺得自己能完成比賽,中途沒有放棄,我自己給自己鼓掌。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工」共有三組人比賽,我們是第三名。
看到別人完美的演出,讓我知道他們準備比我們更用心,但自己策劃,全程參與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參加「小小說書人」比賽是一次非常特別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