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

畢業旅行  丁宜和


        到了六年級,我最期待的事就是畢業旅行了。畢業旅行安排在今年1月17日到19日,我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
第一天,一大早六點半,我們就在風雨操場集合,全體畢業生集合好並坐上車後,帶隊的佩佩姐姐和捲毛哥哥就開始告訴我們一些注意事項及行程說明。講完後也差不多到了行程第一站-新豐紅樹林。在新豐紅樹林,我們觀察了水筆仔、海茄冬以及許多植物,讓大家增長許多海濱植物的知識。接下來我們再去尚順育樂天地,我和其他三位同學一起行動,我們一起玩了飆風碰碰車、魟魚咖啡杯、球池及很多好玩的遊戲。到了晚上,我們前往千葉火鍋城吃自助火鍋,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要吃什麼配料,大家一邊吃火鍋一邊聊天,吃得非常開心、也聊得非常快樂!這天晚上是在南投的冠月飯店住宿,我和班上三位同學同住一間寢室,我們在房裡還玩了撲克牌和手機遊戲,一直玩到十二點才上床睡覺。
第二天,我們六點就起床了,吃完早餐、拿好行李後,就出發前往九族文化村。我和班上其他三個人一組,我們一起去玩了金礦山探險、皇家火車、勇闖侏羅紀探險……等等遊樂器材,玩得不亦樂乎。其中金礦山探險令我印象最為深刻,因為獨木舟會順著水流忽上忽下,而且水還會瞬間濺到我們的臉上,非常刺激。玩完後,我們去搭九族纜車,沿途俯瞰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接著我們又轉搭日月潭纜車,到日月潭坐最大的遊艇—「日月之星」,雖然船長講得天花亂墜,但因為大家在九族都玩得太累了,所以每一個人幾乎都在打瞌睡,根本也沒有聽到什麼內容,真的對船長感到不好意思呢!晚上,我們最期待的營火晚會登場了,我們班和五班是第三中隊,校長和熊老師也特地趕來看我們精彩的表演,我們先請校長和會長點聖火,之後小隊輔帶我們做動作、喊口號、玩遊戲、跳舞……等等,我們第三中隊還跳了「小蘋果」來跟別班比賽,大家狂歡到九點半才結束整個活動。這晚我們改在箱根飯店住宿,因為我們玩了一整天,大家都覺得好疲累,所以十點半就上床睡覺了。
第三天,我們先去參觀因921地震而倒塌的武昌宮和祭祀文昌帝君的明新書院,再去參觀車埕車站,¬我們有看到以前運輸木頭的火車¬¬¬¬¬¬¬¬¬¬¬¬¬¬¬¬¬¬¬¬¬¬¬,感覺很特別。之後我們在那裡DIY做了一個木頭椅子,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完成一張椅子,真有成就感!畢旅最後一站,我們去參觀921地震教育園區,¬¬¬¬¬¬¬¬¬¬¬¬¬¬¬¬¬¬¬¬¬¬¬¬現場看到校舍殘破不堪的景象,令人觸目驚心,也讓我知道地震造成的災害有多可怕。最後,我們坐上遊覽車,依依不捨的結束三天畢旅行程,準備回台北了。
三天兩夜的畢旅就這樣畫下了句點,我覺得整個行程安排得非常不錯,讓我學習到許多以前沒學過的事情。希望下一次國中的畢業旅行可以玩得更愉快,也能更充實自己的知識和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