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別的經驗

一次特別的經驗  陳淳一
我最特別的一次經驗是我去做心導管手術。
去年暑假,八月二十一日我到台大醫院做手術。當天早上八點,我就被叫到心導管室,被推進手術室時,我非常緊張,媽媽也很緊張,但我努力保持鎮定,心裡想著:「沒事的,一定不會有事的。放輕鬆,一定不會有事的。」
進到手術室,我身上被貼了許多貼片等著監測我的心跳,手術醫師幫我戴上氧氣罩,但因氧氣罩注入的空氣讓我的鼻子覺得很癢,所以我一直打噴嚏,我的主治醫師來看看我,叫我放輕鬆,跟我說不會有事,只是睡一覺而已,我點點頭,但還是很緊張。
要打麻醉藥了,我知道—麻醉的風險很高,有可能再也不會醒過來了。手術醫師告訴我說不要擔心,只是睡一覺而已。我心想:「怎麼又是這句話,你們可不可以不用跟我說我要睡一覺,我已經不是三歲小孩了,我也知道麻醉是什麼,不要像哄小孩一樣哄我。」麻醉藥的感覺又刺又麻又痛,從打下的左手一直慢慢的「漂浮」過來,真令人難受,但慢慢漂到脖子後,我就睡著了,安詳的「睡了一覺」。
雖然後來我還想睡時,護理師卻一直問我問題,再加上平躺六個小時和一個禮拜不能出去運動,都很痛苦,但我覺得這次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