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 黃瑢


給自己的一封信 603黃瑢
親愛的黃瑢:
你好!
充滿歡樂與悲傷的小學時光即將離去,你應該很依依不捨吧?要和朋友道別了,你終於知道離別的感覺就像喝了一杯天然的果醋,酸酸甜甜的滋味,腦中頓時出現國小時期各種喜、怒、哀、樂的趣事,心中也有一種酸酸的感覺。
你從小被爸爸、媽媽「丟入」水中,雖然你總在游泳池裡大哭,但你依然努力學習,小時候的你,和其他小孩亦起哭鬧;長大後,則和朋友一起游泳、一起玩耍嬉鬧;比賽時,你竭盡所能,一心只想得到好名次,在游泳這方面,你表現得十分傑出,為自己爭了許多榮耀。
不過,你也有應該改進的地方:每當要考試時,你會因為家人與老師要求的分數,緊張到連作夢都夢到課本;每當要游泳比賽時,你會因為教練設定的秒數,害怕到一直上廁所。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會做得很好,用平常心去面對,在考試前或比賽前,回想老師與教練在上課時所講的重點,只要你運用這些重點,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超越原本得自己。
你立志要成為有名的游泳選手,但這並不容易,你必須持之以恆的學習更多技巧,不要半途而廢。我也要告訴你,要聽家人的話,不要再跟他們頂嘴,希望你不要忘記家人的愛心,並祝福你順利完成夢想,就算很辛苦,你也要努力的堅持下去。

身體健康、平安長大
黃瑢書
一百零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