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

給自己的一封信  蔡閎宇


親愛的老闆:
你好!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馬上就要離開三玉國小,回想起來,好像昨天才剛入學典禮而已,今天馬上就要畢業了,感覺不錯吧!下課時,你常常和同學聊天,總是有說有笑,有時你也會和同學玩鬼抓人,每次都躲在一些奇怪的地方,直到鐘聲響起才現身,你在三年級的時候,最愛和同學玩槍戰…每當你想起這些往事時,總會不由自主地笑了出來。和同學們離別的滋味就像小鳥第一次學飛翔一樣,感覺很緊張、心情也有些迷惘!
你很健談,個性也很幽默,所以你能夠輕易地交到許多不錯的朋友,而你的幽默也常常逗得朋友開懷大笑。你全心全意去做某一些事情時,非常有效率。像是認真整理自己的房間,不用一個小時就能夠清理得乾乾淨淨;有時在寫作業時,四、五樣作業在四十分鐘就快速完成了。希望你可以繼續保持下去,或是更加進步!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你當然也有一些缺點需要改進。你有時候會對某一些事情太有把握,像是期中考之前,你會認為自己已經有十足的把握而早早就寢,隔天考試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這個不會、那個不會,一團混亂!為了讓你的表現可以更好,我已經幫你想了一些解決的方法,以後如果你能再多努力一些,一定能得到更好的收穫唷!
快要升國中了,想必你心裡一定興奮又緊張吧!每到一個新環境,記得要多去看看那邊的人、事、物,一開始也許不太能適應,但是只要你廣結善緣,一定可以很快地交到朋友的!也希望你以後不再被手機產品迷住,請記得,功課要擺在第一位,把該做的事情做完才能使用手機,也要限制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否則近視了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喔!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請你千萬記得,要認真唸書!

學業進步、事事順利
愛你的分身手書
一零七年五月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