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劉沛昌

我喜歡的動物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馬丶灰狼和兇神惡煞般的老虎。
馬是古時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以前沒有車子或飛機,要是得長途奔跑,就需要有馬。富有的人不只有馬,還會以馬拉車,而人就坐在車子上。但貧窮的人沒有車子,必須騎馬。要是路途非常的遙遠,得跑上好幾個月的話,馬可能會累死,萬一打仗時發生這種狀況可就不妙了!於是,蒙古的成吉思汗鐵木真就想說:「如果讓士兵騎一匹馬,另一隻手握著另一匹馬的繮繩(古時候人們騎馬的技術都很好),要是騎的那匹馬累了就可以換馬。」,現在科技很發達,有車子、飛機、高鐵等交通工具,已經只有少數地方還以馬做為交通工具,大部份的人只能在農場體驗騎馬。
我會喜歡上灰狼的原因是因為參加了童軍團,團長帶大家去看電影,片名是「與森林共舞」,故事中灰狼這個角色讓我喜歡上了這種動物。灰狼是犬科動物,會一起行動,通常在一群灰狼裡會有一個首領,要分辨哪一隻是首領的方法是尾巴高高翹起的就是首領,而其他的灰狼必須服從首領,獵到的食物都得先奉獻給首領,要是有一點不從,就會被首領趕出狼群。
在「與森林共舞」這部片裡,老虎是反派的角色,老虎有著黃黑相間的皮毛,通常喜歡單獨狩獵,有領域性,要是有其他動物闖入牠的領地,就會被趕走。要如何知道哪裡是老虎的領地呢?那簡單!只要聞到一股很重的味道,那附近就是老虎的地盤。
現在,這些動物都正面臨絕種的問題,我們必須愛護牠們,我們要守護住牠們的棲息地,減少濫墾和開發,讓這些動物生生不息,牠們才不會從美麗的地球上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