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時空的信

穿梭時空的信  黃詩琁

親愛的詩琁:
這二十年你過的好嗎?有沒有考上理想的高中和大學?有沒有好的工作?念完大學後,有念碩士、博士嗎?你小時候社會幾乎都九十五分以上,那國中和高中你的社會有更厲害嗎?還是變差了?
還記得你小時候很崇拜老師嗎?那時的你覺得老師很厲害,一個大人必須管教二十幾個小孩,還要注意他們的安全,注意他們的禮貌,並且會要他們如果做錯就要誠實,如果遇到挫折要站起來,如果遇到困難,不要放棄,要繼續努力,當有個同學受傷或不舒服,老師總會細心呵護著他,有時候,老師還會帶著他們玩遊戲,上課時,如果老師看到有人上課快睡著,老師就會講個笑話讓大家醒醒腦,專心上課,二十年後的你,有達成這個夢想和願望嗎?還是……你的願望和夢想已經改變了?
二十年後的你,個性變好了,在二十年中,你一定改變了不少吧!而你的願望大多也完成了吧!在二十年裡,你經歷了不少離別與傷痛,迎接和喜悅,你應該已經瞭解人的痛楚:人總有生、死、離別,你也知道如何控制你自己的情緒了,了這封信後,你一定會我不懂得大人的世界吧!
敬祝
身體健康、家庭圓滿
二十年前的你敬上
103年5月1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