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信

穿越時空的信   黃琪雯


二十年後的自己:
妳好,我是二十年前的妳,近來過得可好?希望妳可以過得很快樂,不要像二十年前一樣,因為一點小事而不開心。
看看現在的妳,多麼高眺,多麼苗條,像天鵝一般優雅,完全不像以前那個個子嬌小,又帶著眼鏡的醜小鴨。現在的妳,自信的笑容,犀利的眼神,再加上臨危不亂的氣勢,已經脫離了那個自卑,一遇到人多的地方,就會開始緊張的小女孩了。雖然妳的言行仍有些稚氣,但是我相信再過不久,妳就會是一個成熟的女人了。
聽說妳是因為一次的報紙投稿而爆紅,就像JK羅琳一樣,我也很慶幸妳可以在家裡自由創作,不用被編輯催稿,也不用去出版社創作,在人多嘴雜的地方,我相信即使搜索枯腸妳也不會有靈感的。我想,妳應該也是個大忙人吧!每天不是在寫文章,就是在學校演講,偶爾還會幫些有名的企業家代筆寫傳記,甚至還會舉辦見面會,因此希望閱讀這封信時,不會耽誤妳太多的時間。
我很羨慕你的婚姻生活,妳的丈夫是個考古學家吧!他曾經因發現鑽石礦場而一夕致富,但是他沒有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反而用這筆錢做更大的研究。妳曾經抱怨他總是沉迷於工作而忽略了家人,我覺得妳可以跟他談談,並且多體諒他,因為他只是想要去追尋更多古老的事物罷了,況且妳不是有兩個孩子陪妳嗎?雖然雙胞胎一個調皮搗蛋,但頗有繪畫天份;一個文靜乖巧,同時也具備了很好的作文能力。因此,妳也該滿足了。
想當年,妳為了一杯三十元的飲料而爭得面紅耳赤;為了參加社團活動,而差點引發家庭革命;為了考上台大而挑燈夜戰,最後整個人病倒了。這些都顯現出妳不服輸的個性,希望未來的妳,能夠更上一層樓,向自己的道路前進!
祝身體健康
二十年前的妳 敬上
103.4.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