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之旅

動物園之旅   何鈞濠

我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 — 動物園,終於要到來了。希望校外教學當天是好天氣,不要下雨, 不然的話有些戶外的區域就不能去了, 只能在室內的區域活動, 這樣戶外教學就不好玩了, 所以當天最好不要下雨。

一大早, 我原本開心的準備到學校, 可是因為媽媽動作太慢了, 所以等我們到的時候, 全班都到齊了, 而且已經要整隊去搭遊覽車了, 我剛好趕上搭車, 讓我感覺有點不開心。之後到了動物園, 老師就帶全班去找導覽人員, 他跟全班說要去參觀熱帶雨林區, 其中我最喜歡而且印象最深刻的動物, 第一個是花豹, 導覽人員說條紋是一條一條的是老虎, 條紋像一朵朵花的, 而且花裡有三個黑點的是獵豹, 條紋是只有一朵朵雲的是雲豹, 最後條紋是只有一朵朵花的是花豹。另外, 導覽人員還說貓科動物都是獨來獨往的, 除了獅子以外。第二個是大象, 它有分為非洲和亞洲象, 最容易區分這兩種象的地方是亞洲象的頭頂是一個M字型, 而非洲象耳朵非常大。我在熱帶雨林區玩得很快樂而且收獲豐富。

吃完午餐以後, 就要去我期待已久的貓熊館看圓仔。本來以為排隊要排很久, 没想到只排了十分鐘就進場參觀了。不過進場後人潮還是很多,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貓熊館。輪到我拍照時, 我只拍到圓仔的大屁股, 牠長得黑黑圓圓的, 很可愛, 可是一直拍不到牠的臉, 真是太可惜了。同時, 擴音機還一直重覆請大家往前移動, 管理員也一直催促大家!! 下次去參觀動物園, 我再也不要去貓熊館了。

參觀完貓熊館之後, 就是我非常期待的分組活動時間。一開始我們這組的三個人陳諾、楊曜綸和我都想去逛紀念品店, 店裡有許多東西, 他們看見一台紀念幣販賣機, 各別買了一個紀念幣, 逛完後我們就去搭遊園車到非洲動物區。一進到非洲動物區, 我就聞到一股臭氣沖天的味道, 原來是非洲象的味道, 没待多久我們就落跑了, 因為實在是受不了。之後我們一群人來到犀牛的家, 犀牛厚重的裝曱衣, 讓我光用看的, 就覺得很笨重。然後我們又走到猴子區, 在那裡我看見
猴子的屁股都紅紅凸凸的, 看起來好奇怪, 我想應該是從樹上跌下來久了就變成那樣了吧? 最後終於看見我們最想看到的獅子了, 只是有點可惜, 没有看見公獅, 只看見了母獅趴著在休息。

在動物園裡的一整天, 我認識了許多動物, 也學到不少關於動物的常識與知識。玩得不亦樂乎捨不得離開, 也學到了許多動物的特殊習性, 讓我這次校外教學滿載而歸。希望下次還可以去動物園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