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王汝婷

有一天早上,我正因為一點小感冒,而背負著即將被罵的沉重心情,去跟田徑隊史老師請假。一開始我以為老師會把我罵得狗血淋頭,結果老師不但沒有罵我,還用很和氣的口吻對我說:「成功的人,是不會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和困難而放棄一次進步的機會,如果真的不行就不要勉強了。」一開始聽到這句話時,心中不但非常驚訝,還鬆了一大口氣,心中的大石頭和之前的緊張感一下子煙消雲散。等回過神來仔細思考:沒錯,如果因為這次的小感冒而放棄了練習的機會,實在不應該,如果這次放棄了,等看到別人一個個在進步,而自己還在原地踏步,一定會後悔,後悔自己為甚麼上次要感冒,為甚麼上次要請假。後來,評估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沒發燒,很ok,這一次,就練吧!
每當我認為自己快不行了、撐不下去了,想放棄或想逃避時,這句話就會深深地影響我,讓我再度振奮了起來。就是因為這句話,我才能一點一滴地慢慢進步,也才會擁有在國小最後一次田徑的比賽—台北市國小運動會的機會。當然,我不是只有在運動場上想起這句話,在課業、才藝等方面,也讓我慢慢的在進步和改變。
還記得某一天,我的功課比較早寫完,有時間練琴,但我的手在美勞課時被針刺到,正猶豫到底要不要練琴時,突然想起這句話,就決定要練琴,結果一練就不想停下來,我想,可能是因為練琴的態度不一樣的關係吧!
還有一次,我因為腸胃炎肚子痛而躺在床上,什麼事也不想做,但是我又有請假時的功課沒寫,這時,我又想到了那句話,我只好努力地離開那張舒服的床,昏昏沉沉的走到我的書桌,把那些討厭該死的功課補完,我還記得我整整花了三個小時才把那些功課寫完。
這句話改變了我對許多事情的看法、做法和想法,這句話使我不放棄、不氣餒、不半途而廢,也從中體悟到,要在有挫折、困難中完成一件不簡單的事,雖然會很痛苦,但做完那些事後,會覺得非常有成就感,也會非常的佩服自己。「成功的人,是不會因為這點芝麻小事而停止向前的機會」,史老師真是我小學階段最重要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