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  黃俞碩

我的家鄉是台北,位於台灣北部,是個人口多,而且繁華的城市。
這裡的商業非常繁榮,吸引許多人從外地前來台北工作;這裡的交通也很方便,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公車站牌或捷運站;醫療更是發達,有中醫、西醫、骨科、小兒科……等,讓病患可以更方便的就醫,我覺得住在台北真的很幸福。
台北是個有人情味也有文化水準的城市。有一次坐公車時,有一位老先生,找不到位子,而且博愛座上都坐滿老人,正當他因為重心不穩,快要跌倒時,一位年輕人向老人說:「我的位子給你坐。」這位老人感動的一直說謝謝。台北人不只很有人情味,也很有文化水準,例如:故宮常常舉行各種藝術文化展覽;國立音樂廳或小巨蛋舉辦音樂會;另外還有很多運動比賽……等不勝枚舉。
所有觀光客來到台灣一定會去的景點,不外乎是台北101,這裡不只是台灣最高的建築物,裡面還有一台只需要三十七秒就可以抵達第八十九樓的高速電梯,讓觀光客嘆為觀止。除了這個眾所皆知的知名景點外,我個人還有一個私房景點,就是散落在台北市某些小巷裡的文創小店,裡面有許多外面買不到的手工特色商品,當我無意間發現時,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當我到外地旅遊時,我才發現我的家鄉-台北,其實生活很方便,想吃甚麼,就有甚麼,想買甚麼,就有甚麼不像其他偏遠的地方,想買早餐可能要走十公里的路。我愛我的家鄉-台北,這個令我感覺幸福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