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呂冠毅

在我的印象中,有一句話深深得影響著我,那就是「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說難而變得簡單一點」,這句話對我的影響以及意義非常大……。
有一次上數學課時,有一位同學一直抱怨題目太難,在經過了老師的指導後,他還是不願意靜下來看一看題目,只是不斷的跟老師說:「這種題目這麼難,我根本就不可能會。」老師聽了以後非常生氣,在壓下怒火後,老師對他說:「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說難而變得簡單一點,沒有會不會做,只有想不想做,當你沒有看題目就說難,你怎麼知道題目到底難不難呢?」全班的同學在聽到老師這麼一講後,都愣住了。當時我便想:「好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也會連問題都沒看就走向放棄這一條路。」如果我們多了解一下問題的內容,我們也許會發現到,其實有些問題不是那麼難。
所以往後每當我遇到問題或是不容易解決的難關時,我都會想到「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說難而變得簡單一點」並停止抱怨,看一看或分析一下問題,就會發現:原來沒有甚麼問題是無法解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