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

六年級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   陳冠廷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再半年的時間就要升上國中並且向三玉國小說再見了。

回想起低年級時,熱愛足球運動的我,進了小學後仍維持幼稚園時的習慣,還是帶著球到學校,一下課就獨自到操場射門。沒想到有同學主動來找我玩並自願當守門,這位同學不是別人,正是我現在的好麻吉也是足球隊的黃正永。另一件令我的啼笑皆非的糗事就是一年級時有一回數學考「左右」這個單元,但當時的我左右不分,不但上課被抽問答錯引起全班哄堂大笑,小考居然只考六十六分, 向來對成績要求甚高的我來說, 這事簡直是不可原諒呢! 這張該死的考卷被我藏了很久,直到前一陣子大掃除才得已重見天日。

到了中年級時,英文課成了我的夢靨。有一回期中考我發憤圖強努力了很久,終於打敗了一些像怪物般的資優生,各科大考原始總成績奪得排名第二的佳績;只是才開心了半天,因為英文老師認為我在英文課平時表現不佳,因而評定平時成績時給了我不及格的分數,以致在加權平時成績後,總成績硬生生的掉到班上第六名。為此我哭了好久,也更堅定了總有一天我要考回班上前五名,向大家證明我的實力。還有一次上完英文課後,我心情十分不好,就把書包從四樓往下丟到地下一樓,不巧又被老師看到,結果下場就是去學務處罰寫精進單,從此每天的第二大節都要去掃地做愛校服務。唉!當時的我還真是相當坦叛逆呢!

  如今我來到了高年級,個性收歛了,也成熟許多,我想運動幫了我很大的忙。每天早上,我總是七點半到校,和班上三五好友一起享受那二十分鐘無憂無慮的打球時光;因為運動不但會讓身體健康,也會幫助記憶力以及情緒穩定。這次六上期中考,我十分努力的做重點整理,也努力的複習,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考出了第三名的好成績,更重要的是,我也得到了媽媽給我的獎勵—一輛夢寐以求的腳踏車,哈哈,築夢踏實的感覺真好!

  接下來在三玉不到半年的時間,我會繼續保持運動的習慣,課業上要努力學習,也要盡量把自己頑皮的個性及有時注意力不夠集中的缺點改正,讓愈來愈進步的我能夠順利銜接國中的生活。我愛三玉,希望三玉有一天也以我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