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報告活動

寒假作業報告活動   蘇家緯

上學期末,老師希望我們寒假可以自主學習,當自己寒假作業的小主人。經過跟媽媽討論之後,我決定我的寒假作業是「快樂小農夫」。老師說開學之後要上台報告三分鐘,我很期待。開學了,分享前,我非常的緊張,因為怕報告不到三分鐘。
寒假作業報告活動終於要開始了,有些人因為有充分的練習,所以自信滿滿;而有些人則緊張到快要說不出話來。老師請用實物呈現的小朋友先報告,他們每個人做的食物都非常美味,讓我想一吃再吃。接著是口頭報告,其中我最喜歡思淇的報告,因為她寫的書法非常好看,而且她報告的聲音夠大聲,也報告得的有條有理,所以我最喜歡她的報告;而聖威則是用微電影報告他寒假到日本滑雪的活動,我想他是將丁老師教的課程實際應用了;而季廷則是那個緊張到快要說不出話的人,他的報告應該只有他和螞蟻聽得到吧!
輪到我報告了,我的報告是「快樂小農夫」,我用了兩張海報來呈現,除了把自己當小農夫的照片貼在上面,還在照片下面加上說明。我報告的時候非常緊張,所以報告時沒有報告得很大聲,幸好有麥克風來幫我加大音量,不然聲音真的有點小。我覺得我可以報告得更好,只是因為昨天太忙了,所以沒有辦法練習,不然應該可以報告得更好。下次我一定要多加練習,這樣子就比較可能拿到高分。
寒假作業的報告活動,我覺得有些人報告得很好,有些人報告得不好。其中思淇是我覺得報告得最好的,我想學習她報告時聲音宏亮而且內容清楚詳細。當天我也非常開心,因為有許多的美味食品可以品嘗。我覺得自主學習的收穫是可以學習如何上台報告,並從同學的作品中學到不同的知識,我非常喜歡這種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