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玉回想曲

三玉回想曲   毛康年

我記得我剛剛步入校園時,看到一個金色的大鑼,我很興奮的拿著棒子用力的敲了一下,那鑼馬上大聲的響起,似乎在對我說:「你已經是三玉的一份子了,快點走進教室認識你的新同學以及新老師吧!」我帶著興奮的心情踏入了教室,只見到許多陌生的臉孔。
我一進到教室上課時,老師就千叮嚀萬囑咐的說:「既然你們是三玉國小的學生,就一定要遵守本校的校規囉!大家不能在走廊上奔跑……。」
有一位同學,好像和我一樣十分著急的想要找朋友。我下課時就很主動的和他聊天,我們愈聊愈開心,於是我不一會兒工夫,我就和他成為了朋友。還記得有一次我和他相約到三玉國小打球,當我們玩得汗水淋漓時,我拿出僅剩的一瓶飲料與他共享。我們倆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的在夕陽餘暉下開心的喝著飲料。當我升上二年級時,那位朋友轉學了,但是同時也有一個新轉來的,他和我很自然的在下課時互相聊天,他也成為我的好朋友,真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雖然這兩位好友最後都離開了三玉,但是他們還會定期回來看我,讓我感覺十分開心。
記得我三、四年級時,我們校長把籃球場換成獨樹一幟的「三玉小巨蛋」,上面的支架以及布幕十分吸引我,讓我大開眼界。我想我有可能一輩子都忘不了了這一個奇特的「三玉小巨蛋」。
這六年來,我十分感激所有教過我的老師,您們授予給我的知識和做人做事的道理。同時我也快畢業了,希望所有的老師健康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