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新聞的啟示

一則新聞的啟示  許育瑋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一次入圍最佳男配角,但四次都淪為陪榜,終於在今年憑藉「神鬼獵人」十九世紀毛皮獵人的角色,如願以償,成功封帝。

看完這則新聞後,我很感動,因為李奧納多不論經過幾次奧斯卡入圍陪榜,都沒有氣餒,反而再接再厲、繼續努力,最後如願以償,成功封帝,並抱走「小金人」。

每當我去「毛毛老師機械工坊」上課的時候,我總會用「樂高EV3」、樂高零件、「樂高EV3」的感應器和馬達,做出各式各樣的作品,並寫程式,但是常常會遇到程式出錯……等問題,如果不改進,就無法成功做出作品,所以我總是會花上許多時間,堅持要將出錯的程式改掉,最後才能成功。

李奧納多的成功,和我自己的親身經歷,都提醒我在遇到失敗時,不要自暴自棄,要相信:失敗為成功之母,只要向正確的方向不斷努力,總有成功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