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與我

媽媽與我   陳淳一

媽媽與我的關係超級密切,自從我來到這個世界,她就小心翼翼的照顧我長大,如果沒有媽媽這麼細心的照顧,我就沒辦法這麼聰明、健康、快樂的長大。媽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媽媽好比是大樹,我好比是樹上的松鼠,松鼠沒有了大樹就會活不下去。媽媽是全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也是我最重要的守護神。
我一直認為媽媽是一個鋼鐵人,一天的二十四小時之中,她沒有一秒是停下來的,從早上起床幫我做早餐,再送我去上學,送完我去上學還要去台中上班,每星期五還要來學校接我,和做完所有的家事,並檢查我的功課。媽媽時常十二點才回到家,隔天還要六點起床洗衣服。媽媽為了這個家做了這麼多事,但她永遠不求回報!
我覺得媽媽最令我感動的事是,我有一次感染了黴漿菌,媽媽無時無刻不在我身邊照顧我,當時的我全身痠痛,一直咳嗽,說不出話來。媽媽帶著我去看醫生,而且很仔細的問我現在怎麼樣。後來,因為生病拖了很久,心臟負荷不了,於是心律不整就再度發作了,我們趕緊飛奔到台大醫院。後來,我住進了加護病房,媽媽還請假來守候我。媽媽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非常辛苦,我卻無法讓她放下心來。從今天以後,我一定要讓自己更健康才行。
媽媽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每當我不開心時,她一定會把我變回開心的我,她會跟我一起看書、玩牌或是和我一起做我喜歡做的事情,直到不開心的情緒不見為止。媽媽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不管有多少工作、多少家事要做,媽媽都不喊累。媽媽為我做了這麼多事,我一定要做個乖寶寶,好好孝順媽媽。媽媽是最關心我的人,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和媽媽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