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我最深的人

影響我最深的人   黎芷彤
 
她有著一顆包容、體貼、大方的心,經過「她」的教導,我也一直在進步,這個「她」就是我的媽媽。

晚上陪我寫功課寫到半夜的是她、功課不會教我的也是她! 在我有需要時,她都會在我身邊,她勤勞的個性使我也想跟上她,但每次在她身邊,我總像一隻不會飛的鳥兒,不是弄巧成拙就是慢得像蝸牛。 因為媽媽擅長烹飪與烘焙,所以讓我對烹飪有興趣且越煮越好;此外,也因為她喜愛運動,所以「有時候」我也會跟著她去運動。 

在2015年12月19日時,我參加了泰迪熊愛心路跑8KM,這也是因為她相信我能跑完。 在每天中午的訓練,我的身體變健康,跑完了8KM,當我跑向終點時,我為我自己感到無數的欣喜與感嘆。

我雖然身為女生,但是卻非常粗魯,沒有遺傳到媽媽的細心和耐心,她每天一再地想更改我的壞習慣,我是改了很多,但卻不能改掉我的壞脾氣,我相信每一次的無禮都像匕首般刺傷了她的心,但是她還是默默的承受。 記得媽媽有曾對我說過,她覺得她教得很失敗,媽媽一定認為我過幾天就會忘了,這些話不會對我有甚麼傷害,但是我沒有忘記,這些話烙印在我的心裡、我的腦海裡。也因為我慢吞吞的習慣,使的媽媽最常說的話就是快一點!快一點!每一次她說這句話我都會想到「欲速則不達」為甚麼要急急忙忙的呢?我想一定是我太太太慢了。我很想跟媽媽說:「謝謝妳,我一定會記住你所說的話,記在腦海哩,並在錯誤中學習,成為一個可以使妳感到驕傲的女兒。」 

您稱讚我的每一句話,都像陽光一樣,照亮在我心中的小草上;每一句話都像颱風般使我變得更堅強,真的非常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