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愛

無私的愛   謝明純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日本三一一大地震ˋ維冠大樓倒塌,這些災害,都有許多人在背後幫忙,有些人到場煮熱湯給災民及救災人員食用,也有些人捐款給政府機構,幫助修復災區,這些無私的愛讓台灣更有人情味。
「國家照顧我,現在是我回饋國家的時候」,九十四歲老兵王奠一,將省吃儉用存的積蓄助人,他從民國九十四年開始捐三百萬元,之後又捐公務車及修繕費用一百萬元,即使他患帕金森症,說話也會顫抖,卻開心還有能力助人ˋ回饋社會。王奠一說,雖然沒有家人,但是常常有人幫助他,過去受國家照顧,如今能回饋,他認為是應該的。
二零一五年三月七日,有五百多位蔬果攤商,在福德宮號朝下,以小額捐款方式,成功捐贈兩台救護車ˋ一輛協勤車,之後又再度捐贈兩百七十四萬元購買第三輛救護車,徐揚光感恩的說功勞是大家的,也希望能藉此,讓大家為社會出一點力。
「助人為快樂之本」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幫助這個社會,不管是捐一百元ˋ兩百元,雖然這只是小錢,但一點一滴地存起來像聚沙成塔一樣,總有一天也會變成一萬元ˋ兩萬元。在小學的我們雖然不能做很多事,但我們可以用愛關懷幫助身邊的人,讓社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