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我的第一次   黃聖閔 
 
我喜歡嘗試,尤其是第一次的嘗試,可能會經歷很多困難,但是不能因為困難就想放棄,反而要更有決心,才能克服。
我第一次上幼稚園,那天早上,我看見媽媽把一個提袋放到門口,我知道我們要出去了。我很害怕,因為我很少出去,我在車上一直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我下車時,就看到一個陌生人站在那裡,而媽媽一步步的走向陌生人,當媽媽停住腳步,陌生人就把我抱走,我就開始大聲的哭著大叫媽媽,媽媽不忍心但還是離開了,這個印象我到現在還記得。
我第一次騎腳踏車,是爸爸教我的,我把腳踏車的輔助輪拆掉後,先往前滑,再開始踩踏板。我跌了很多次,才練好往前滑,接著我練習踩踏板,也跌了很多次。因為到了晚餐時間,而結束練習。隔天,我跌倒了三、四次,終於學會了騎腳踏車了,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也沒有跌很多次。
我第一次去投票。有一天,我和爸爸到天母國小投票,我很期待,因為想趕快知道投票結果,當爸爸進去投票時,我在外面想是誰會當選。爸爸出來後,我們就回家了,接著我們打開電視,等著投票結果。我等了四個多小時,終於知道誰當選,當選的人跟我想的一樣。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終於等到投票結果時的心情。
我第一次學游泳,我下水前在池邊時,心裡一直很緊張,下水後,我身體很冰,一直到適應水溫時,老師才開始教我游泳,一開始我游到一半,身體就會沉下去,但是在老師的教導下,我漸漸學會游泳,我每週六都會去上課,我現在雖然沒去上,但是我在那邊學到很多游泳的常識,我不但在那邊學會游泳,我還多學了一樣才藝呢!
第一次嘗試時,有時不敢去做,有時又很想去嘗試,最後忍住心裡的緊張,終於完成了第一次。我們把第一次記在腦海中,之後我們做第二次時,就能回想第一次是怎麼做的。第一次雖然很緊張,但是會在腦海中多一個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