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陳岳樺



我最喜歡的動物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狗。肥嘟嘟的小狗, 摸起來軟軟的,像我的小抱枕,也像棉被。
我的表哥家養了一隻小狗叫糖糖,他有白白的眼睛,一對黑溜溜的腳,還有翹翹的尾巴。自從牠開始長毛,只要風一吹,毛就隨風飛舞著,所以我叫牠:【大毛】。牠非常的聰明,當我給牠玩具玩時,牠會表現得很調皮,跟牠握手,牠也會站起來跟我握手。有時候牠餓了,就會跟著我撒嬌。
糖糖的個性很開朗,牠很喜歡被我摸摸頭、搔搔癢,只要我喊一聲,牠就會蹦蹦跳跳的來找我,牠也很喜歡到公園散步,當我一打開大門時,牠就開始跑跑跳跳的,如果我回家時,牠就會對我狂叫,等到我摸摸牠的頭時,牠才會稍微安靜一些,有時候有客人來拜訪,牠也會一直狂叫,我就馬上去安撫牠,因為我知道,他是為了守護我的家。
與小動物做朋友,是一件有趣的經驗。能用愛心與牠們做朋友,更能獲得動物們信任與友誼。不管你的家中是不是有養小動物,讓我們一起來好好愛護與尊重牠們的生命,千萬不可以惡意的傷害牠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