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時候

活著的時候   王韜

人,一生就只能活一次,抉擇也只有一次機會,許多人常常在活著的時候做錯了抉擇,最後才來後悔自己的過失.因此,我們應該要把握活著的時候,好好做抉擇,不要有遺憾。

我認為,我們應該在活著的時候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像是儲蓄、做善事……等,不要隨意浪費在一些無謂的舉動上。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應該要珍惜。我覺得「儲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儲蓄金錢,可以讓我們在遇到事情時不必向人到處借錢;儲蓄知識,就不會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儲蓄功德,能讓我們在遇到困難時有貴人相助.除此之外,「節儉」也是個受歡迎的選項。唐朝時的宰相劉晏,是一個以節儉為榮的人,他常說:「居住但求安全,不必講究第宅的富麗;飲食但求飽適,不必講究菜餚的豐盛;騎馬但求穩健,不必講究毛色的漂亮。」這種想法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我希望自己能在活著的時候儲蓄金錢,因為我自己常常無法控制自己的消費,往往只要一拿到錢,不是買這個,就是買那個,錢馬上就用光了.我卻只能看著別人努力存錢,自己卻沒有辦法。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在活著的時後努力存錢,養成儲蓄的好習慣,將來必定有收穫。 
「儲蓄」以及「節儉」都是好的選擇,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抉擇的機會,做抉擇前,可以先想想結果將如何發生,希望大家都能做出對的抉擇,並將它盡力做到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