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

給自己的一封信   何鈞濠

親愛的濠哥
你好!
你即將要畢業了,離開自己熟悉的學校、熟悉的班級和熟悉的同學,你的心情就像六月颳颱風,風大雨大,雷霆萬鈞,感覺心情亂糟糟。你感覺自己好像才剛當一年級新生沒多久,想不到一眨眼的工夫就要升上國中了,國中的課業讓你感到很有壓力,你的心情一定不太好,對吧?
你在小學六年中,每次的期中考、期末考和全學期的成績都有拿到前五名,有時候甚至還會拿到第一名,你的課業表現真是讓人刮目相看。而從三年級開始,你就被級任老師推派去參加校內舉辦的環保知識擂台賽,你也都有拿到名次,還有幾次比賽拿到第一名,你做得很好。你的個性很大方,也樂於分享,所以同學都會來問你關於課業方面的問題,還有你很幽默,常常會逗得同學哈哈大笑,這一點真的很不錯。你相當喜歡數學,而且數學成績也不賴,你為了挑戰自己,參加了卓越杯和AMC8兩個數學競賽,獲益良多,我真為你感到高興啊!
你有優點,但你也有缺點。你的缺點就是上課常常會不專心,在做自己的事,每天寫作業時也沒有很用心,雖然寫得很快,但是錯誤很多。所以你上課時一定要全神貫注,寫作業也要心無旁騖,才不會使這個問題一直重複出現。
我希望你可以改掉容易分心及粗心的缺點,凡事都能謹慎用心,努力朝著你的夢想前進,成為一名優秀的數學家,在數學領域有所貢獻。

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
愛你的分身手書
一O五年四月二十二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