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愛

溫馨的愛   吳昱宏

「施比受更有福」,有一位住在埔里的陳綢阿嬤。她曾經做過許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幫助很多有困難的人脫離苦海。
陳綢阿嬤在三十八歲時罹患癌症,於是她就發願要在有生之年行善助人,服務社會中有困難的人。她在埔里興建「陳綢青少年教育園地」,打造溫馨的非行青少年之家,親自輔導了超過一百個兒童。當時社會動盪不安,常出現綁架、撕票等多起案件,陳綢阿嬤的孫子剛好是一名警察,屢次對她說起社會亂象,令陳綢阿嬤格外擔心,於是她更堅定要救這些行為偏差的青少年。她曾經說過一句話:「照顧一個兒童向上,勝過栽培三個大學生。」她堅信孩子是可以教得好的。
一九九九年,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就是埔里,許多大醫院擠滿了受傷的人,陳綢阿嬤也發揮愛心,不僅捐款給地震的受難家屬,還開放自己之前興建的收容所給兩百多名無家可歸的災民居住,讓他們免於挨餓受凍。
當我知道陳綢阿嬤的熱心助人,以及她的愛心事蹟以後,我非常的感動與敬佩,我也學習到要善用自己的資源去造福社會大眾,如此不僅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將來如果自己也遇到困難時,才會有人主動對我伸出援手,幫我脫離困境。
有人曾說:「可以做一棵大樹,就不要只做一片葉子,」日後如果我有足夠的能力,我會發揮我的愛心去造福更多弱勢的人,我也要發揮我的影響力,讓我周遭的人也能加入愛的行列,讓溫馨的愛像漣漪一樣擴散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