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想像的翅膀飛進未來

乘著想像的翅膀飛進未來 余睿紘



西元3000年,多拉C夢和阿雄搭著第三代時光機前往西元5087年,但是當多拉C夢和阿雄到達他們的目的地時,眼前的一片景像讓他們大吃一驚。

原來他們降落在未來的南極,但四處沒有企鵝,也沒有南極巨大的研究基地,只有一望無際的南極洋。原來人類因為要研究南極冰層中的化學元素,疏忽了一些安全設施沒有做好,讓大量的毒氣外洩,於是全部南極洲的物種都得到滅亡的下場。

接下來,他們用「九霄雲外門」跑到了地球的另一端─北極的上空。多拉C夢說:「這時北極的冰山群大多已經融化了。」,他們才知道,北極的下場和南極一樣。

最後他們搭了「光速車」到了地中海附近的國家,看到了人類以原始人的方式,在斷垣殘壁下過著原始的生活。這個世界已經接近空無一物的狀態。

砰!的一聲,突如其來的巨響結束了一切,原來這都只是電影而已,但是內容值得思考,如果大家都不愛地球,那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