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鵝阿皮」故事接寫—阿皮學認字

「笨鵝阿皮」故事接寫—阿皮學認字      林聖威

阿皮的神氣被嚇飛了,這時他又想起老主人跟小主人說過的話:「書是非常寶貴的東西,可以使人變聰明。」於是他決定去人類世界一探究竟。
她來到了台北市天母東路,看到一棟很大的建築物,門口寫著六個大字--「三玉國民小學」。阿皮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不管再多麼用力的看,還是看不懂這六個大字,他趁著警衛不注意時偷偷的跑了進去。在這裡他看到了穿堂、操場、風雨操場、圖書館和教室,還看到許多小朋友在這裡讀書、上課,他才突然明白:「原來書是用來讀的,不是用來拿的」才會變聰明。這時他看到一間只有老師的教室,阿皮怯怯的問了其中一位老師:「請問妳可以教我讀書嗎?」老師和氣的回答:「可以呀!」,阿皮又說:「那麼我要怎麼稱呼您呢?」老師笑笑說:「我姓曾,你可以叫我『曾老師』。」「噹-噹-噹-噹-」上課了,老師告訴阿皮:「你這個星期六早上八點半來這間教室找我。」阿皮興奮的點頭點,開心的回家了。星期六一到,阿皮來到這間教室,曾老師便開始教他字的部首與字的結構,還送給他一本字典,並且告訴阿皮:「如果有不會或不懂的字,可以查看這本字典。」
日子一天天過去,當阿皮已經認識了一些字以後,他就帶著字典回到農場,並且認真的把一整本字典都讀完了。現在阿皮對每個字都已經相當熟悉了,這時他想起了那本她撿到的書,於是他拿起那本書又開始讀了,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本百科全書,書裡有各式各樣得知識。阿皮因為很想變聰明,所以他日以繼夜得把這本書讀完,一個月後,阿皮因為一直讀書而變得知識淵博,同時她的頭腦也變得更加聰明了,還幫動物們解決了許多問題,所以大家不再叫他「笨鵝阿皮」,而改叫他「博士鵝阿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