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愛

無私的愛    翁子瑜

愛,就像是一個口袋,往裡進是滿足感,往外拿是成就感,不論是什麼人,只要有心就能夠幫助人。愛能陪我們走過生命中的挫折與艱難,愛能陪我們度過人生的起起伏伏。因為有愛,生命才會更圓滿、更發光發熱!
有「萬華聞人」之稱的廖榮吉,每逢春節團圓時,便會自掏腰包宴請當地的街友,他提供無限量的愛心麵,讓那些街友也能度過一個美好的新年。就算廖榮吉現在已經七十五歲、就算幾度因為經費不足而差點停辦,但是廖榮吉並沒有放棄這三十多年來的堅持,「辦桌」的規模反而越做越大,菜色也越來越多元。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相信廖榮吉的內心也一定充滿著快樂的感覺。
而被列為亞太地區最慷慨、最善良的林宏裕也是一位善心人士。三十一年來的捐款金額超過二點四億,幫助了千千萬萬的老弱貧困與學生。如今,他更發揮愛心,擴大了行善活動,每年捐出六千萬元給學校及社會福利慈善團體。有人說:「真心助人就是人生最美的報酬。」林宏裕也這麼認為,他表示幫助別人不須求回報,卻能獲得心靈上的愉悅,並且得到更多的敬重及信任。
看完這兩位人物的善行事蹟後,對我產生很大的影響,以前的我總是會要求家人買一些明明就不需要的東西給我,造成不必要的浪費,現在知道他們的無私與奉獻後,我學到自己應該也要善用已有的資源,多多幫助別人,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俗話說:「貢獻沒有大小之分,盡己所能就問心無愧。」我們現在的能力雖然不能捐很多錢,但是我們可以在別人有需要時幫助他。這些小小的舉動會慢慢形成一股力量¬,進而串聯成無私的愛,不但能溫暖人心,還能讓你我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更加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